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新知
3
接触角 Contact angle 与 COVID-19 有关?4
https://www.amtech.com.tw/cn/ 精志科技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关连结:https://ideaexchange.uakron.edu/honors_research_projects/133 ...


新冠病毒、武汉肺炎…. COVID-19相信已足以称为人类21世纪的黑死病了, 近期看到了一篇藉由接触角分析以做为COVID-19研究的实验, 虽然只是个大学生Anthony的Research Projects, 但是他们即知即行的实验精神值得分享及学习:
这篇实验结果, 是出自於美国知名的阿克伦大学(The University of Akron)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Dr. Newby实验室, 其实验摘要如下:
新冠病毒COVID-19已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呼吸道疾病大流行。已知该病毒可通过与感染者的水滴接触而传播。这些水滴会污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事物的表面。藉由分析病毒在这些表面上可以存活多长时间,以及与表面润湿性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,对病毒的研究可能是有助益的。
实验是在24种不同的材料表面上完成的,并将测得的接触角与表面上COVID-19生存时间的结果值作图。虽然最终的结果,未能显示出各材料接触角 contact angle 和病毒总体生存能力之间的显著关系。但是,实验结果也显示出被测试的金属之间似乎存在一种关系:即随著在不同表面上的接触角增加,病毒可以存活的时间减少了。

 Dr. 洪志成
文章来源:
Pintola, Anthony, "Relation of Wettability of Surfaces to Virus Survival Times" (2021). Williams Honors College, Honors Research Projects. 1332.

上一个 回列表